我要咨询
  • 请不要刁难我们的孩子
  • 留言时间:2020-08-20
留言内容:    我叫高磊,家住汪清县罗子沟镇城子后村。多年前,我与丈夫带孩子一起到湖北十堰市打工,孩子张倩玉也一直在十堰市读小学、初中,2018年秋季孩子也升到十堰市的一所高中。2018年冬季,我们结束了在十堰市的打工,回到了老家,孩子张倩玉于2019年春季转学到汪清县四中上学。我们要求汪清县四中给孩子办理转学籍手续,学校说高二再转。到了高二,汪清县四中说要学籍、考籍一起转,并且要看到考籍或学考成绩证明了,才能转学籍。可是我们在高一下学期就转回汪清县读书了,并没在湖北报考,何况那个时候湖北还没启动新高考。湖北在2019年12月份才开始第一次学考,我们人在吉林也不可能到湖北报考。但汪清县四中非要让我们到湖北开考籍或学考成绩证明,说没考试也要开成绩为零的证明。我们又赶赴湖北,找到原就读学校和教育局,他们说开证明的权限在省考试院学考办。我们好不容易联系上了湖北省的学考办,湖北学考办的解释说,没有报考,就没有获得考籍;没有参加考试,就不可能开成绩证明。开证明要说明什么事,证明什么结果,而开一个从没有参加考试,成绩为0的证明简直就是一个笑料。目前我们夫妻还在湖北滞留着,与汪清县四中沟通了还是不行,非要开成绩证明不可。一个不开,一个要开,让我们老百姓遭殃。我们找人分析了问题的症结,根源在于我们汪清县的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只要把我们的学籍转去,凭转入的学籍号,完全可以在汪清或吉林报考学业水平考试。为什么刁难我们,让我们跑几千里之外到根本没报考的省份去开成绩证明,为什么把转学籍与开学考证明挂钩。害得我们孩子高一没报成学业水平考试,高二又没报成。怎不能让我们的孩子远赴几千里到湖北去参加学考吧,何况教材也不一样吧。为了我们的孩子能参加学考、高考,请官老爷们高抬贵手,不要刁难我们了!!!先把孩子的学籍转回去,再报名参加吉林的学考吧!请开开恩发发慈悲吧!!!
回复内容:您好!高女士。据了解,学生张倩玉于高一下学期开学(2019年春)申请转学到汪清四中,因该生原就学省份尚未进行学业考试,考生无法提供考籍号码,而吉林省转学程序中需要提供学生原考籍号码,才能提交建立考籍。汪清县教育行政部门多次尝试登入您之前提供下载考籍表的网址,但始终无法登录,也在第一时间把这个结果通报给您,让您与对方学校沟通,解决考籍问题,可问题始终未能解决。鉴于学生的特殊情况,汪清教育部门通过多方协调,以补入方式进行录入考籍。目前,学生考籍问题已得到解决,转学手续正在办理之中。如有未尽事宜,请您联系学校或汪清县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电话:8814111。感谢您对教育的关注与支持。
回复时间:2020-08-26
回复单位:州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