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 日期:2020-09-09 12:04 来源:州教育局
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金秋九月香飘逸,硕果累累挂满枝。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州教育局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一片赤诚育桃李,三尺讲台写人生。长期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州教育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以促进教育公平为核心,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全面推进我州教育事业优质、均衡、现代化发展。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教书育人为己任,认真抓好教育教学工作,爱岗敬业,甘为人梯,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涌现了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教育兴衰系国运,半世热血铸忠魂。教育作为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因此,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在感到无上光荣的同时,也应感到肩负责任的重大。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做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为我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主动适应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切实担负起传承文明、育才兴邦的重任,把教书育人作为奉献社会的职责使命,把为人师表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把终身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同时,要牢记“敬业爱岗、清正廉洁”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潜心育人,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行为,确保“廉洁过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全社会的尊重和认可。

最后,再次祝愿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工作顺利、幸福安康、阖家幸福!祝愿所有离退休教师退而不休、老有所乐、健康长寿!祝愿延边教育事业发展永葆活力、蒸蒸日上、再续辉煌!

 

延边州教育局

2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