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州教育局召开落实教育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 日期:2020-08-04 09:43 来源:延边州教育局
    83日下午,州教育局召开落实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局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州直各学校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共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主持党组工作的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泰镇主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教育局局长朴雄英出席会议。

  

  会上,州教育局副局长时佰林同志传达学习了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理主任张太范同志在全州教育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延边一中、延边二中主要负责人代表州直学校汇报了落实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峰同志就专项治理推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重视起来,落实责任,结合工作。州教育局主持党组工作的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泰镇就贯彻落实好张太范讲话精神作了部署安排,并提出四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治理工作是我州教育领域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的第一次专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细化任务。局本级及州直教育领域要认真对照推进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制定责任清单和工作推进表,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头抓,处室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三要加强督导。专项治理期间,各督导组要采取实地督导、听取汇报、调阅材料、电话了解、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实行周报制度,每周四12时前向局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上一周工作情况。四要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领导带头垂范、严肃纪律、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宣传等方面,抓好专项治理工作落实,确保局本级及州直教育领域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发现不落实问题,将严肃问责,出现违规违纪行为,将从严从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