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延边州2020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招生工作的相关说明
  • 日期:2020-06-19 09:09 来源:延边州教育局
    为做好我州2020年初中毕业学生水平考试招生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吉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吉教基〔20201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州实际,就2020年中考工作做如下说明。

  一、考试科目与分值。2020年我州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共计8个科目,总分为650分。其中笔试7个科目,满分600分。具体如下:语文(包括朝鲜语文和汉语)、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三科满分各120分;物理和化学合卷,满分120分,其中物理70分、化学50分;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合卷,实行开卷考试,满分120分,各60分。体育与健康科目满分为50分。

  二、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受疫情影响,2020年我州体育与健康考试调整为:初中三年级学习态度考核成绩满分5分,由学校按照《20192020年延边州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实施方案》要求赋分,暂停现场统一考试,相应成绩按满分45分计入学生中考总分。初中一、二年级学习态度考核成绩满分均为11分,由学校按照《延边州初中学业体育与健康考试内容、方法及评分标准(2019年修订)》要求赋分,体育与健康考试因疫情暂停,相应成绩均按满分4分计入学生中考总分。

  三、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取消省里统一组织的2020年初中二年级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录取计分科目改革试点工作延至2021年进行(2019级初中二年级学生执行)。2020年,初中二年级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由州教育学院负责组织命题,县(市)教育局组织制卷、施考、阅卷。考试继续采用两科合卷形式,生物学、地理各 50 分,满分100 分。考试时间为100分钟。考试结果作为学生毕业和报考上一级学校的资格。

  关于我州中考其他相关事宜,请关注州教育局近期即将发布的《2020年延边州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