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锦尘在延吉市看望慰问教师
  • 日期:2020-09-08 08:33 来源:延边新闻网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来到延吉市中央小学和第四中学,亲切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中央小学始建于1915年,是历史悠久的朝鲜族小学校。田锦尘走进校园,一边察看校园环境,一边听取师资配备、学校建设等情况介绍。得知中央小学秉承“六年为六十年奠基”的办学理念,民族教育工作结出累累硕果,田锦尘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族教育是延边的一张响亮名片,希望学校继续发扬优良办学传统,积极实践、大胆创新,努力为民族教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州委、州政府将始终把朝鲜族教育摆在优先重点发展的战略位置,认真落实好已经确定的关于加快朝鲜族教育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确保民族教育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继续保持在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前列。

  在延吉市第四中学,田锦尘与教师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和教师工作情况。对于学校多年来致力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打造“学生舒心、教师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学校,田锦尘表示赞赏。他指出,中学阶段教育在人的成长过程中至关重要,要把握好社会发展规律、教育规律、人才成长规律,积极为学生掌握知识、锻炼能力、提升思想道德素养提供科学引导、创造施展平台。

  田锦尘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神圣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为新时代培养更多更好人才。各级党委、政府要着力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全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洪庆、金基德、朴雄英、曹於今,州直相关部门和延吉市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