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州政府召开州教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 日期:2020-08-25 10:50 来源:州教育局
   818日上午,全州教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在州政务中心 C108 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泰镇主持,州政府副州长曹於今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局长及分管局长,州直各学校、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在听取各县(市)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后,州教育局局长朴雄英总结分析了各县(市)工作情况和特点,对下一阶段专项治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公平底线不容突破,必须把突出问题揪出来,亮剑“微腐败”;二是纪律红线不容触碰,必须把监督执纪严起来,保持“零容忍”;三是廉政防线不容松懈,必须把良好生态建起来,实现“新常态”。

  就进一步推进全州教育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州政府副州长曹於今强调几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积极推动,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专项治理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开展专项治理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解决教育突出问题、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现实需要,也是维护教育良好形象、满足人民群众愿望的有效途径;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不折不扣抓好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实。要主动作为,在率先垂范上下功夫;要动真碰硬,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要标本兼治,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要开门治理,在提高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严格督查,有序推进。要充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在州、县(市)两级纪委监委的监督下,建立分工科学、任务明确、职责清晰的责任体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加强联动配合,共同开展治理,保持常抓的韧劲和抓长的耐心,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自教育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启动以来,全州教育系统按照州纪委监委部署安排,统筹推进专项治理和教育发展,专项治理工作进展顺利、开展有序。一是全面推进,压实责任。州教育局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专项治理“一总六分”实施方案,压实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学校主体责任,压实各级领导班子“一岗双责”,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责任机制。二是全员覆盖,传导压力。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承诺践诺,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直属事业单位逐一建立领导班子自查台账,23155 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逐人做好子女入园、入学、升学情况自查、登记、备案,定期印发动态信息、情况通报,依托各类媒体、平台发布“公开信”和工作动态,传递正风肃纪坚定决心。三是全程督导,确保实效。州教育局建立周检查、周调度、周报告工作机制,成立 7 个专项治理工作督导组,指导县市、学校开展工作,各县(市)常态开展督导检查、明察暗访。截止目前,全州教育系统共发现和查处教育“三乱”和师德师风突出问题 50 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