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美思政课 溢彩思政人 ——延边州首届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精彩一课”教学比赛圆满落幕
  • 日期:2020-07-22 14:45 来源:延边州教育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以赛带训、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作用,扎实推动全州中小学培养名优思政教师、打造思政精彩课堂,努力让每一堂思政课都成为精彩一课,让一堂堂精彩思政课引领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7月19日延边州首届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精彩一课”教学比赛复赛活动在延边州教育学院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州委教育工委主办,延边州教育学院承办。比赛盖全州小学、中、学段,经各县市初赛选拔共有朝54位教师进入复赛,参赛教师根据赛前的两轮抽签确定比赛顺序和比赛课题,州教育学院延边州思政课教师专家库成员担任评委根据比赛规则,比赛成绩由说课20%授课80%构成。经过激烈的竞争,朴香兰、高洪新、唐波等11位教师荣获特等奖,朴桂花、廉善今、郭健等21位教师荣获一等奖, 金雪花、赵聪、吴莹等22位教师荣获二等奖

  赛后进行了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州教育学院党委成员、副院长黄元胜主持会上,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时佰林宣读了延边州教育系统首批思政课教师专家库成员名单州教育学院政治教研室主任张守霞公布首届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精彩一课”教学比赛复赛获奖教师名单,并颁发了评委聘书、获奖证书和学习培训资料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时林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三点要求:讲准讲好思政课需要思政课教师政治强;二讲活讲新思政课需要思政课教师功底硬;三讲实讲信思政课需要思政课教师自身正。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信仰的力量才能更加深厚,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广大的一线思政教师立足于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努力提高政治觉悟,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培养出更多的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全州思政教师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好思政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延边思政课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努力开创延边中小学思政教育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