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方交流心相连 东西协作结硕果
  • 日期:2019-10-15 13:21 来源:延边州教育局
  20191015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宁波市、黔西南州、延边州、丽水市教育对口支援工作远程视频交流会议召开。四个地区教育系统代表深入交流了东西协作以来教育对口支援工作的成效、收获与体会,虽身在四方,但心汇一处;虽跨越千里,却如同谋面。 

  会上,延边州教育局副局长黄泽峰向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教育界对延边的关心、关爱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围绕“立足五大板块、促进教育融合”作了发言。安图县教育局副局长韩建友、延吉市北山小学副校长李义山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自延甬两地东西协作对口帮扶以来,在两地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积极推动下,双方确立了“行政推动,常态合作;集中管理,分层合作;立足实际,务实合作”的交流原则,签订了《延边州与宁波市教育交流框架协议(2018-2020)》,立足互访对接,完善规划设计;立足师培干训,务实合作交流;立足人才交流,推进支教助教;立足教研科研,推进资源共享;立足结对帮扶,促进教育融合,教育交流合作取得重大进展。两地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建立深厚的友谊、搭建互通的桥梁,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借鉴,共奏“教育扶贫”华美乐章。 

  此次会议,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舒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波市、黔西南州、延边州、丽水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