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边特殊教育享受着政策雨露的滋养
  • 日期:2019-10-16 08:24 来源:延边州教育局
 1016日,浙江省海峡两岸文化发展促进会商企专门委员会一行莅临延边州考察并进行爱心捐赠。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胜丰、吉林省台办主任张树友,州委常委、副州长、宁波驻延边工作队领队娄国闻,延吉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水旭东、州教育局副局长黄泽峰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力亲为,举全市之力推进延甬扶贫协作。宁波各界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给予了延边巨大的帮助。此次,浙江省海峡两岸文化发展促进会台商台企专门委员会向延边第一特殊教育学校捐赠资金10万元,向全校师生献出了爱心、送上了祝福,延边第一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玄丽娜向各爱心企业送上感谢牌,表达了全校师生的深深谢意。 

  州委常委、副州长、宁波驻延边工作队领队娄国闻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宁波市驻延边帮扶工作队向考察团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守望相助,扶危济困,关心残疾人事业,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希望来延的企业家回甬后加强对延边的宣传、加强对延甬扶贫协作工作的宣传,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延边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也希望延边第一特殊教育学校用好善款,办好残疾人教育,做好残疾人事业,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据悉,今年5月助残日开始,宁波市驻延帮扶工作队第四次为延边第一特殊教育学校筹集善款,共计人民币140.4万元,其中包括5.4万元的学生统一服装,其余135万元为基建项目援建款项。受捐助的延边第一特殊学校表示会把社会的爱心化作教育好残疾儿童的动力,发挥好全国唯一一所朝鲜族特殊教育学校的特色,让我们延边的残疾儿童与其他儿童一样受到大众的关注,接受优质的教育。